石志

同人软件里的攻略制作者兼章er
混圈很杂,主要文章为忍三教学
随机掉落少量橡皮章
不・是・同・人・圈・的
🙏谢谢🙏
连赞我谢谢,孩子可喜欢了(

flag立在这里

接上回,接着说 

我目前是准高三了……时间过得好快 

据第一次英语高考还有274天 

未来嘛……怎说我还是想的挺多的 

 

选科之后起的微信名“摸金校尉冲呀!!!” 

因为是史地生嘛,似乎最对口的专业就是合法盗墓了 

后来就变成单纯调侃自己选科了,因为我看到了一个高校考古专业的假期补课是去挖土( 

就又了解了一些,“不下雨,不放假,脸晒黑,腿蹲麻”之类的我觉得我够呛能行 

就我对我自己的懒散和两天打鱼三天晒网还是有一点逼数的 

 

倒不是担心晒黑啥的,主要是我是比较感情用事的间歇性勤奋 

喜欢哪个老师就和哪科死磕, 

不喜欢老师就胆敢一点儿不学, 

兴致来了连刷五套题不带喘气儿, 

心情不好看个半道题都能觉着眼疼。 

 

就说做PPT,有一阵子不知为何做上瘾了,还主动请缨帮同学做了两套(无偿 

然后是兴致没了,本来俩小时能做完的一个演讲用的我磨蹭了一周…… 

 

觉得够呛坚持下去,如果是工作,每日的工作 

 

本来最感兴趣的就是历史,地理是因为不咋学就能分数挺高而且对历史有帮助所以选的,生物是填科,选科那时候正好赶上我和我同桌坐一块儿了莫名其妙上升一个大档次然后选的 

主要是物化拉得非常稳定,政治好一点但也是拉得稳定 

 

化学是因为特别讨厌那个老师(初中老师是不喜欢声音,刺耳朵,高中是不喜欢天天默写还一堆笔记)政治是我真实背得想吐,物理自牛二律起就没学明白过(大约高一下开始不久吧) 

 

其实本来很喜欢生物的,但感兴趣的是生物本身,对细胞级别的完全无感,我喜欢的是动物啊!我想学的是动物行为不是化学物质构成…… 

 

喜欢历史嘛,尤其是古中国(我古中国方面的得分率比近代史高得不止一星半点),也想做这方面的工作,就开始查专业和工作 

因为北京国家博物馆的河森堡先生我开始是想做博物馆解说员来着 

后来我放弃了,我一个社交牛杂症,高中开学第一天自我介绍腹稿都打好了还磕磕巴巴一个重点没讲到,PPT展示不带纸质稿不行,回来工作时候那么多人看着还很可能问问题……算了吧还是 

 

历史研究吗?说真的我不是很擅长多人协作……我性格比较独裁者,只要能力一跟不上就显得特别自大,也很自我为中心,现在连我自己都放弃改我这性子了,各种意义上都觉得我把能力提升到有独裁资本比这容易很多。 

 

最后觉得还是文物修复方面吧,可能是因为橡皮章让我对自己手活儿的水平非常自信 

想了想,应该也是我很喜欢的啊,我甚至连未来都规划好了 

 

大学想去陕西或者南京,都是帝王之气很重的城市嘛,据说陕西餐馆儿里的一个破碗都可能是古董 

大一大二把四六级解决掉,四年读完想去日本留学 

之前初二的暑假去过感觉特别好,空气清新,人特别礼貌,超市里果汁和鲜奶便宜得能当水喝还特别好喝,日料我也喜欢,还参观了老爹的母校,那大学跟花园一样,据他说他读书的时候就是这些设备但讲真新得就好像去年刚翻新,学生餐分量很足,一家三口勉强吃了两份,夜市的海鲜饭鱼籽刺身什么的放得特足而且和一套煎饼果子的价格差不多。菜也好吃,人说话还好听,当地中国人很多(住宿的小别墅是一个东北大叔开的……)文化也相似怎么会不喜欢? 

父亲也是日语老师,虽然任教的大学他自己都在diss但也捞出来好几个高考失利的去那边的大学读书了,也许我还能以学妹的身份去蹭房子住…… 

 

学完之后……回国吧还是,去一个好一些的博物馆,跟一个比较老学究式的师父学文物修复,休息时候听他说自家孩子的趣事,在深宅大院里每天和一堆年龄是我几十倍的老物件为伍。感觉就很岁月静好。 

 

要是熬出头了,等我老了,就可以以世外高人的态度,指着孙子辈孩子们历史书上的插图说:“这件文物当年的修复工作,我有参与。” 

 

想想就美得冒泡儿嘛 

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

评论

热度(2)